雷池

一颗执着的心 ,二部相机,三年时间,四个季节。谨以此片献给我最可爱的儿子士轩,以及我所生活的城市北京。

北京的片子从12年7月开始到14年7月,经过3年终于完成。回过头来,回想起每个镜头背后的故事,点点滴滴,无不让我感慨。我很高兴自己能坚持下来。

有人问你图什么?我只记得小时候总会有人问我你干这个有用么?你干那个有用么?其实潜台词是,你做这个有什么实际价值,能赚钱么?

有一天我在厕所随便翻着一本旧杂志,封面有个诺基亚的远古手机广告,霸气的文案,精致的设计,漂亮的模特。在这个智能机的时代看来甚至可笑,那一瞬间,我似乎明白了什么。

我的工作跟设计相关,我也曾炫耀过我所获得的奖项,并以此为荣,但假如几年后,得奖的品牌都没了,你会不会怀疑自己?

到底什么东西有用,什么东西没用,评判标准又是什么。

我想在我老的时候,不会为少赚了多少钱而惋惜,不会为得没得奖而懊悔,但是我肯定,我会因为我想做而一直没做的事儿而痛苦。

我永远不会问我的儿子“你做这个事儿有用么”这个问题,而且我会鼓励他,勇于做自己想做的事,自己喜欢有兴趣做的事儿,并且要有耐心。我希望我也身体力行的给他做出榜样!

干着自己喜欢的事,看着儿子慢慢长大,没有什么更值得欣慰得了,我想我会继续拍下去。

不太会说,啰嗦这么多,就这样吧。

本片从近3T素材中选出,尝试了季节变化+大范围+黄昏过渡。由于想更全面的体现北京,放弃了很多季节变化的素材,后边有时间在专门剪辑四季的吧。关于背景音乐,不只是旋律,曲名用在这里我觉得也非常合适。

感谢所有帮助过我得朋友,没有你们就没有这部片子。

书法字体:高鑫

特别鸣谢:马津津  张利民

拍摄时间:2012-2014

使用器材:

Canon Eos 6D

Canon Eos 60D

17-40mm f 4L USM

24-105mm f 4L is USM

EF 70-200mm f/2.8L Usm

Samyang 14mm/2.8

ND64x ND1000X

音乐:《We Found Love》—Alex Goot

E-mail :  59627197@qq.com

WeiBo:  http://weibo.com/lc6699

Instagram: lc6699

vimeo:    https://vimeo.com/user18477353

版权所有,盗版必究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01)